《仙流志》作者专访之九 飞廉

作者: 海滩工作组,收录日期:2008-02-03,1051次阅读

作者:飞廉
已发表作品参见:http://www.onlysenru.com/writer_view/236
入选《仙流志》作品:《情意结》 (修订完结版)

内容摘要:

“天下还有比你更厉害的人吗?”那小子开口了,声音也像剑光一样冷。
“有一个人。以前对决过,叫……北泽。”是吗?京城山王镖局的那个,总之和你是一类的。
但愿你能赢他吧。“武林大会加油了。”
第四次见他时自己正在吹海风,夕阳无限好,欣赏着呢。他冷冷的眉眼像折射熏人余晖的一块透明水晶,折印忽然打在自己心口上了,他觉得就像被那折光刺到了一样。“你干嘛来了?”
“报仇。”
什么呢?小子。
第五次……算是卯上了吧。他没见过这般的,要命似地缠着打,一剑一剑刺过来,全不顾他一棍一棍的挡得麻烦。莫不是就是仇家的人吧,怕他将来动手,因此先下手为强?“唰!”,把棍一丢,给他活生生在胳膊上划了一道。
“……”这小子怔了,眉毛皱起来:“白痴!你做什么?”
“原来不是啊。”他笑起来,心里乐着,心口上颤颤地,像有什么忽然明朗一样,觉得以前那种不安一点没了。
“哼!”那小子撕下自己衣角的布条,扯过他的胳膊给他包上,牢牢地绑紧然后打一个整齐的结。
他低头看着他仔细包扎的样子。“谢谢。”他觉着自己有些慌,没来由的。

——以上内容摘自同人志收录作品《情意结》,作者:飞廉

编者按:孩时的记忆,可以成长为一种执念;不为世俗羁绊的人,终究遇上另一双翅膀。

*** *** ***

特别专访:

记者 00:16:25
请问你最早挖坑的动机是什么?
飞廉 00:18:37
被别人雷了,干脆自己写
记者 00:18:50
发在网上的第一篇文是仙流么?
飞廉 00:19:24
是。
记者 00:19:43
是哪篇?
飞廉 00:19:50
《乌衣巷》
记者 00:20:37
同人已经有原著作为人物形象的创作依据,那你怎么来设定自己文中的人物形象?
飞廉 00:21:29
反复看原著,然后结合自己的理解。
记者 00:21:30
有没有事先确定一个目标?比如要把他们定性为哪一类人这样的想法?
飞廉 00:21:31
没有。我觉得仙流是独一无二的。
记者 00:22:46
能谈谈对于这次被收录进同人志的作品的感想吗?
飞廉 00:24:26
《情意结》是自己和别的亲计划中的接龙的开头。总觉得自己的文里这篇理念最完整、性格最完整……所以选做同人志的文,总之请大家多多指正^^
记者 00:25:46
那么,对于“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”这种说法有啥看法?会不会担心自己写出来的人物走形?
飞廉 00:27:35
这种说法很有道理。写文中最大的障碍就是担心自己笔下的人物变形。比如流川是处理得大智若愚一些还是单纯些,仙道是偶像些还是更低调些。为了不变形我宁可舍弃些放在原创中很棒的情节。
记者 00:30:16
你的意思是根据每篇文的主旨不同,所以在人物塑造上也分别有所侧重吗?你觉得什么样的仙流最能撼动人心?
飞廉 00:30:36
是。人物塑造应根据情节发展流动,因为我认为仙流是真实的。让我震撼的仙流是能自信并能坚持按照自我风格成长下去的两只。
记者 00:30:41
那么《情意结》中的仙流个性分别是怎样的?
飞廉 00:30:36
仙道对于自己和生活的理解很成熟,但是性格中本来具有的迷糊个性又保留了;流川则是一直不变的坚定和纯粹。总之这篇是我觉得自己着墨不多但是理念完整的文。

记者 00:38:36
你文中的仙流都很独立自我,像这样两个人,他们有没有可能出现摩擦和矛盾?你觉得他们会用什么方式解决这样的矛盾?
飞廉 00:40:22
他们会有摩擦。可是摩擦才能生电。我就觉得他们是一路擦着火前进的,大笑!
记者 00:40:36
有无可能背道而驰?
飞廉 00:43:23
有可能。然后在下一个路口再相遇。因为生命周而复始而他们相爱。所以我觉得即使上帝闭上那扇门,他们也会为对方打开窗,我真感性啊,叹息,难道是春天要来了吗?
记者 00:45:43
爆。你的文章大都是古装,像《乌衣巷》、《缘君记》都有依托于历史背景,把仙流放到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是因为懒得架空,还是对历史的兴趣所致?
飞廉 00:48:45
纯粹对历史有兴趣而且我想让仙流到我喜欢的时代去玩一圈,啊,我果然够任性,不愧是仙流本命啊(自我陶醉下)~
记者 21:38:24
那你平时最萌什么样的故事?
飞廉 21:38:31
好多故事都萌。特萌关于仙流的悬疑剧和动作剧。
记者21:39:28
如果要你写一篇仙流的悬疑剧,你会如何在推理过程中表现他们的感情?
飞廉 21:41:39
他们斗气,用自己的方式查案并比赛谁先破案。我喜欢仙流体现之间竞争体现出来的张力。哎呀,这么萌的问题应该不是我这种没有创意的人来答嘛,好浪费!
记者21:42:19
你认为故事情节和人物哪个更重要?
飞廉 21:44:12
人物。好的故事最后让人记住的绝对是精彩的人物,所以我写仙流故事的目的就是尽自己最大可能地让他们耍帅。这是我的执念啊!至少仙流方面,我觉得人物最重要。
记者23:04:25
写文的时候,让你觉得最难把握的是什么?
飞廉 23:07:29
好难的题目啊……我想就是他们之间的关系。因为我认为在一件事中他们会有各自不同的处理方法,所以写文时我考虑最多的就是怎么处理他们不断变化的关系,有时他们会有一致,有时会各行其事。我喜欢把这种关系的变化展现出来。
记者23:09:07
你曾经在《理想和现实的对话》中提到,仙流之间,哪怕没有发生爱情,也必定会有一种相知相许的友情,这种想法是出于你对男人友谊的理解还是什么?
飞廉 23:10:32
对。我很喜欢男人间的友谊。当然我觉得仙流的关系更多层面。所以我想全方位展示他们立体的关系。
记者23:10:48
笑,那么至今为止,耗费你心血最多的是哪个故事?是篇幅最长而且至今还未完结的《缘君记》么?
飞廉 23:11:08
嗯。
记者23:11:33
说说你写这篇的起因,以及接下来的构思吧。
飞廉 23:13:54
起因是希望他们在我最喜欢的唐朝来段轰轰烈烈的感情(配上雷电声)!构思是两位大唐将军(你们不觉得这个身份超级酷么)的丰功伟绩。其实我有很严重的英雄情结,这才是写的起因- -
记者23:14:23
把他们放在这种背景下不怕生离死别么?笑
飞廉 23:15:49
大唐不是富强繁荣的象征么?生离死别不怕。引用小龙茉莉的《岁月如歌》里流川说的话:这辈子不行,下辈子再来!
记者23:16:12
也就是说,死亡并不是BE?
飞廉 23:18:24
不是。不过活着,活得更好,实现理想,保持本我,我觉得比死更难,也更容易变成一场BE。所以在仙流文的写作方面我不考虑生死情节,因为我想看他们完成“如何最大程度地活出自己的天地”这个命题。
记者23:18:37
如果为了大局,必须有人做出牺牲,你会怎样处理?
飞廉 23:20:33
仙道去牺牲。因为我觉得仙道的性格比较坚韧,而且如果非要牺牲,他一定会选择自己去。至少在我的理解里,我觉得这是他爱流川的方式之一。
记者23:20:59
剩下一个流川?
飞廉 23:22:08
对。我觉得流川会继承他的信念,加上自己的,一起完成,我觉得这是流川回报仙道的爱的方式。
记者23:22:48
MS大家都舍不得让流川受罪呢。这种以性命交托于知己的行为很壮烈,可是读者们会哭死啊啊啊
飞廉 23:24:13
不会啊。去含泪的微笑吧,读者们!而且,不要被这个BT的记者误导了,仙流会有悲剧?鄙视记者!
记者23:28:45
来来,飞廉大人,请最后再对大家说些什么吧!比如你马上就要平坑啊什么的~~~
飞廉 23:29:26
啊啊,我会的。大家拜拜!
记者23:29:33
喷,这个结束语真是……
飞廉 23:29:57
我很纯良啊,水汪汪的眼
记者23:30:12
那么再问一句,你接下来的半年里计划平哪几个坑啊?
飞廉 23:31:36
先平了最短那个,再平了想好那个,最后留最长那个。Over。
记者23:32:42
请说出文章名字,你不说我就帮你填上哦!
飞廉 23:34:21
哈哈,你欺负我老实么?不过我最后就会剩一个,真的。新坑都是中篇,不会留的。
记者23:36:09
好,谢谢飞廉接受本次采访~~

评论